湖南农大发布40余项农业科技创新成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06:51:28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晗枫 李铁玉)发布40余项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涉及水稻、油菜、玉米、花生、苎麻、苜蓿、烟草等作物的新品种、新技术……近日,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举行成果推介会,吸引了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代表参加,其中有5个项目现场达成转化意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谢道昕参加推介会。

既可吃菜薹又能产油菜籽的富硒油蔬两用油菜新品种,味道好、结实率高、稻瘟病抗性强的高档优质水稻新品种,被遴选“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小籽花生……推介会现场,刘忠松教授团队、雷东阳教授团队、李林教授团队等14支农学院专家团队围绕市场需求、研究背景、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特性、亮点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展示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现场开展科技成果新品品鉴,深受在场企业喜爱。

据悉,湖南农大农学院依托农学专业、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年联合多家企业成立湖南省现代产业学院,是首批16个湖南省现代产业学院之一。2年多来,学院积极构建良性循环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体系,选育出的水稻、油菜、玉米、花生、棉花、烟草等新品种和形成的实用技术成果推广覆盖全国,成果转化金额达1700万元。

责编:万枝典

一审:胡泽汇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