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老年外科主任彭健教授荣获第七届“敬佑生命·荣耀医者”金柳叶刀奖

通讯员 向源楚 李虎   大众卫生报   2023-12-11 22:44:44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 (通讯员 向源楚 李虎)最新从北京传来喜讯,在第七届“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盛典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老年外科主任彭健教授荣获“金柳叶刀奖”。

12月10日上午,第七届“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活动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主办,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支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何维出席盛典并发表讲话。“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自2016年发起,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本次第七届活动自2022年9月30日线上启动,评选共计13个奖项,共收到 734 份报名资料,产生了258名入围名单。评审团由60位医疗领域的专家组成,包括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医院管理者、中华医学会主委及权威专家。经过评审们的投票和讨论,最终公平公正地选出了今年121位荣耀医者及团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老年外科主任彭健教授凭借精湛的医学技艺以及清廉、仁爱、尽责的医者精神,荣获第七届“敬佑生命·荣耀医者”之“金柳叶刀奖”称号,是全国10位获该奖项之一,并获轮值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乔杰教授颁奖。

“金柳叶刀奖”是授予外科医生的至高奖项,旨在呼吁全社会向创造了无限可能的外科圣手致敬。今年“金柳叶刀奖”颁奖词是:无影灯下,他们从容不迫,巧施妙手,倾力移除病灶; 手术台外,他们一丝不苟,精研方案,苛求万无一失。他们在不算太大的“舞台”上,用冷静的技术,挽救温热的生命。

这一荣誉不仅代表了社会各界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彭健教授在普通外科领域,尤其是对腹部无辅助切口NOSES治疗结直肠癌和内镜微创保胆等微创新技术的肯定。

责编:梁湘茂

一审:袁小玉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