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岳阳楼区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22:42: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雅倩 戚壮波 ) 12月8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听取了系列工作报告,研究了区人大、区政协两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原则性通过了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要鼓舞人心,充分体现城市更新等特色亮点工作成绩,彰显我区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有升、稳中有增、稳中有涨及稳中有变等特点; 动员工作要旗帜鲜明, 明晰来年工作路径,保持工作定力,锁定目标,全面发力;要体现勤廉政府建设,严格落实“八个严禁”“三个严管”“九个严防”,摒弃“躺平”心态;要正确评估形势,深刻认识到我区当前面临经济衰退、指标下行、区域竞争“三重压力”及城市更新和城中村改造政策、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中央利好政策“三大优势”;要准确把握意图,坚定“三高四新”“七个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五大战略”“稳旺精新”等目标要求;要合力同向攻坚,各级各部门要互体互谅、互帮互助、互爱互敬,坚持目标同向、风雨同舟、步调同频;要忠诚担当履职,旗帜鲜明讲政治,朝气蓬勃促发展,高扬“奋进十律”,以昂扬的斗志推动两会召开,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2024 要在思想解放、增强功能上实现新突破,在融资 资、投行 思维上实现新突破,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数字产业供应链上实现新突破,在城市片区更新、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城市管理网格化、法治化、信息化上实现新突破,在强化基层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在内陆地区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守住底线、保障民生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原则性通过了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会议指出 ,要持之以恒担当作为, 与区委区政府共担重任,切实 推进依法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联系 ,不断强化 “四个机关”建设 要进一步推进协商议政、民主协商,凝聚发展共识,围绕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精准施策 积极出谋划策

就两会筹备工作,会议指出, 要高度重视,用心筹备好 两会 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满怀热忱,以饱满的热情参 两会 要集思广益,以国之大家、国之大者的胸怀来谋划发展思路 要严守纪律,以铁一般的法纪要求 选举 好班子,确保会风会纪。

会议还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的工作成效,并 原则性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