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扩大)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22:39: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雅倩 袁梓杰)12月7日, 岳阳楼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岳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全体在家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强化“三查一曝光”措施切实做好岁末年关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育进一步加强冬春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会议指出,正值冬季用火用电高峰期,各相关部门及街道(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结合“敲门行动”,全面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领域监管和问题整治,做到各类安全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严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扛牢“主战场”责任。要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打桩定位,将相关工作要求和工作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以背水一战的态度全力打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仗、持久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稿)》。会议要求,要切实分解好、落实好报告内容,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督查奖惩,全力攻坚克难,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岳阳楼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落实财源建设十项举措,加大争项争资力度,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财政良性、稳健运转。

会议听取了医保征缴工作情况通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各街道(乡)压实责任,相关部门加强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应保尽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分类推进原则,做好项目设计,明确资金来源,紧跟上级政策,积极争资争项,有效防范化解相关风险,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三眼桥办事处南侧旧城改造项目、安置房办证、区属国有资产协议转让、兑现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等工作。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