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云影讲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19:40:26

“让家乡每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我的梦想,而我的每个学生都有着美好的人生梦想,我要用一生守护好这两个梦想……”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云影讲坛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刘秀祥作专题讲座。

刘秀祥以“相信奋斗的力量,做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从讲述自身经历的视频导入,分享了自己从艰难求学到返回家乡从事基层教育工作的经历,他奋力拼搏,从大山中走出去,为改变更多大山孩子的命运,又重回大山,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在他11年教学生涯中,共劝导1800余名学生重返课堂,并牵线资助了贫困学生7000多人。他勉励在座学子,要将更多的精力花费在能够提升自己的学习上,把自己活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束光。

报告会后,刘秀祥为参与讲座的学生代表赠送签名书籍。

“这是一场引人深思又令人备受鼓舞的讲座,比没钱读书更可怕的,是没有梦想。真心为望谟山区的孩子有刘老师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幸运和幸福。”2023级研究生李秋月在听完讲座后表示。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云影讲坛由研究生院主办、校属各学院承办,旨在邀请社会各界优秀代表开展中小型讲座或沙龙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至今已经连续开展第十五届。本次论坛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院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王志亮 邓澳梦)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