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19:33:08

12月7日至8日,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张学军出席会议,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致辞,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共计200余名师生参会。

蒋璟萍表示,作为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将努力为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搭建良好的研讨、交流平台,确保年会顺利举行。

张学军表示,本次年会为各高校搭建了交流、赋能、研讨的平台,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促进科技创新与科技自立自强。

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覃先美教授表示,各单位要利用好协会平台,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凸显“科技”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本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由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莫爱屏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中南大学杨文地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刘祥清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季红琴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周鹤博士等名师专家讲座交流。围绕翻译理论、科技翻译、翻译教学等相关研究课题,大会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分组汇报等形式多样的研讨活动,促进各高校、各科研院所之间的良好合作和产教融合。(陈若晨)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