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礼包”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刘韵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19:32:57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韵霞 通讯员 廖为)12月11日,2023年“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株洲市茶陵县举行,现场向180名困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20名困难户外劳动者代表发放爱心礼包。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温暖行动”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职工帮扶基金会主办,主要慰问对象为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个人或家庭成员因病致困的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本次活动共筹资100万元,向全省困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约2000个“工会温暖大礼包”,内含保温杯、冲锋衣等物品。

  据悉,慰问物资由全省各市(州)总工会按分配数额申报、接收。各市(州)总工会需严格审核慰问对象是否符合慰问范围、提供实名制慰问对象名单,并于12月20日前将物资发放至慰问对象手中。

  “我们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温暖行动’,共同关心新业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湖南省职工帮扶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21年以来,“温暖行动”已累计投入400余万元,为8000名困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温暖。


责编:刘韵霞

一审:曹娴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