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家!长沙市第二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服务基地名单正式发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18:33:5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记者 郭芝桃)以满足职工需求为导向,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 12月11日,长沙市总工会举办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并发布了长沙市第二批43家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服务基地名单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白云出席并讲话,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主持。

会议现场。

今年4月,长沙市首批23家职工健康生活品质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服务范围主要为医疗服务、文体运动服务,截至目前,已与570余家企业结对,受惠职工及家属超60万人。此次挂牌的第二批43家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服务基地,服务范围从医疗健康拓展到技能服务、维权服务、疗休养服务、红色工运文化服务等五大领域,将围绕职工所需所盼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的服务,进一步推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拓面、增量、提质。

▲与会领导为服务基地揭牌。


长沙自承接全总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以来,围绕“品质生活·幸福长沙”主题,制定实施职工生活品质提升三年发展规划,创新开展“五大行动”,构建“服务中心+服务职工基地+基层工会”三维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总工会荣获“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


▲与会领导为全市第二批43家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服务基地颁发牌匾。


张白云在会议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和各家基地要深化认识,推动试点走深走实,把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助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抓紧抓实;要守正创新,打造服务基地品牌,实现服务项目的优质优价,推进服务内容的动态完善,加强服务质量的评估考核,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强化辐射效应;要统筹协同,构建服务职工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注重总结推介,形成“一条心、一盘棋、一股绳”的良好态势,朝着“在全国创示范、在全省作标杆”的目标,进一步创新思路、开拓奋进,不断提升职工高品质生活、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幸福长沙样板”。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部机关党委书记李晖,湖南省总工会相关处室及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娄底等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