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职业中专:教学展风采 比武促提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15:23:45

12月7日,安化县2023—2025年课堂教学劳动竞赛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竞赛暨教学技能培训活动在益阳市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落下帷幕。活动由安化县教育局和安化县总工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我县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全县基础教育提质扩优。

本次公共基础课竞赛共有6名教师参赛,涉及历史、政治、数学、英语、语文、体育六个学科。全体参赛教师发挥各自的优势,以精妙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课堂形式、良好的师生互动构建出了"自主、合作、高效"的课堂。蒋苓芳老师的诵读课中融景入情,利用实物落叶的观察,深化了学生对诗人情感的理解;朱俏媛老师的课堂气氛民主热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收获颇丰;彭倩老师的思政课程贴近生活、联系实际,在真情实感中散发真善美;曹金辉老师的课堂条理清晰,语言精炼,带着学生突破一个个重难点;卢琼老师的课堂气氛轻松愉悦 ,学生思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邱江豪老师的体育课成功引领学生们尽情体验运动的快乐。课后,各教研组分别开展评课活动,肯定课堂 亮点,提出合理 意见。

活动总结中,高二教务处主任李俊从课堂管理的内容、原则等方面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教务处主任毛见君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并通报了竞赛结果,本次竞赛共产生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

据悉,本次活动实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听课,线下累计听课人数逾300人,线上累计听课人数逾200人次。(蒋碧柳)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