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月23日开考,湖南16.89万人报考

余蓉     2023-12-11 11:45:36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湖南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拉开帷幕。湖南今年研考报考总人数16.89万,相比上年减少1.19万,降幅6.6%。

据了解,虽然今年研考报考人数减少,但我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省共设92个考点,其中高校考点17个、中学考点75个,共安排考场5654个,考试工作人员近2万人。

今年研考我省将首次实施智能安检门安检+人工安检的“双安检”模式,目的是确保防止利用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作弊和考试安全。目前,智能安检门配备已全覆盖各考点。

我省还将全面开展考前检查,确保考场各项设备设施配备和调试到位;加强试卷安全管理,落实试卷流转各环节全过程监管,确保无缝对接、万无一失;严格规范考务管理,加强人员选聘和培训,强化考试过程监管,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此外,我省将重拳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清理打击大规模组织异地考试、替考”等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省教育厅、省考试院以及各市州将派出巡视组、暗访组、督导组,对各地各考点进行巡视巡查检查,督促各地各考点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操作,确保考试平稳安全进行。

责编:余蓉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