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纪检监察学术前沿论坛在湘潭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11:14: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马乙婷 向润源)近日,第二届全国纪检监察学术前沿论坛在湘潭召开。

本次论坛由湘潭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研究院,山东大学法学院(威海),山东大学纪检监察法治研究中心,天津大学纪检监察中心共同举办。

本次论坛设置1场主旨发言、2场平行分论坛。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河南大学、深圳大学、重庆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湖南省纪委监委、省人民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以及《理论探索》《法学》《政法论坛》等刊物的60多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和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围绕主题“纪检监察的体系化阐释”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相关负责人 为“法治反腐与纪检监察改革研究文丛”揭幕。该文丛坚持守正创新、兼收并蓄、从客观实际出发的原则,立足于党的自我革命基本理论、制度规范和斗争实践,对法治反腐中面临的新问题予以研究论证和科学回答。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