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向智者问道,与强者同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9 07:42:18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万丽君

12月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株洲正式开幕。新思维、新理念于此交流碰撞,新技术、新成果在这争奇斗艳,“轨道之都”再次向世界展现中国装备制造的“闪亮名片”。

通过“图像识别+北斗定位”感知地面虚拟轨道自动驾驶的智轨、以源源不断的电力供应实现应跑尽跑的电气化公路重卡……博览会上,轨道交通上中下游关键环节的300多家企业带“新”参展,不少产品、服务、技术在此“首发”。外行看热闹拍手叫绝,内行看到的却是更快、更轻、更灵活、更智能、更绿色的产业发展新趋势。

带“新”参展,是因为企业深知合作共赢是发展大势,懂得“向智者问道,与强者同行”是时代潮流。在这场全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上,行业专家齐聚论道、前沿技术集中展示,可以帮助企业了解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辨明整个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行进路径。同样,借着展会良机,看看强者在做什么、同行有多努力,对于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的湖南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也大有裨益。

向智者问道乘风破浪,与强者同行开创未来。这场盛会背后,是呼之欲出的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更光明前景。乘此次展会之东风,立足于深厚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湖南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必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新动能。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易博文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