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08 20:35:20

为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巡回驻点监督现场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擦亮君山巡回驻点监督品牌,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转向“有效”覆盖。12月8日,君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机构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驻区教育局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点单位、驻区农业农村局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点单位、驻区委政法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点单位,实地察看了派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巡回驻点有没有实现全覆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召开得怎么样?”每到一个单位,李庆国边看资料边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区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逐一汇报了各组派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区纪委监委分管派驻机构的副书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区派驻机构始终坚守职责定位,扎实开展巡回驻点监督,运用“三个八”工作法,变“坐堂候诊”为“上门问诊”,实现对区直单位监督无死角、全覆盖,增强了派驻监督的针对性规范性,有效彰显了派驻监督“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巡回驻点监督现场会会议精神,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全区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准定位“监督”。 要准确把握“监督首要是政治监督”的政治定位、“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定位、“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以巡回驻点监督为抓手,严守权力边界,破解监督难题,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被监督单位落实落细。二是要聚焦重点,有效开展“监督”。 围绕“三个八”工作法中的8项监督内容,紧盯政治监督、“关键少数”监督、关键事项监督等重点,灵活运用列席会议、专题会商、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工作方法,持续提升监督实效。三是要狠抓落实,持续强化“监督”。 对照“三个八”工作法中的8字方法和8个步骤,科学统筹监督工作,主动加压加力,迎难而上;加强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沟通,推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强化“室组地”联动,用好人才库,解决人员力量不足难题,形成监督合力。四是要树好形象,严守规矩“监督”。 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综合协调能力,始终做到带头严于律己,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接受监督,坚决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君山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艳

一审:张一新

二审:冯铁

三审:王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