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8篇博士论文获评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16:3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邝宇轩)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湘潭大学共8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优秀。

  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分别是《我国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指示困境及出路》(作者魏远山,导师刘友华)、《基于群论和商图的晶体结构随机预测方法及其应用》 (作者师习之,导师Rudolf A Roemer)、《缺陷铝基硫化物的制备基催化木质素油加氢脱氧研究》(作者仵奎,导师杨运泉)、《相场方程的时空自适应有限元方法》(作者陈尧尧,导师黄云清)、《时间序列的加权趋势样本熵和重分形互相关研究及应用》(作者姜珊,导师喻祖国)、《室温多铁材料的磁电耦合调控与自支撑化研究》(作者安峰,导师谢淑红)、《基于温度相应型聚合物和环糊精衍生物的酚类电化学传感研究》(作者赵鹏程,导师费俊杰)、《当代中国国家治理的责任形态研究》(作者蔡振华,导师盛明科)。

  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是衡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省范围内研究生学位论文最高水平的展示。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3年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经过各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省外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2023年共评出100篇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长期以来,湘潭大学研究生院持续完善和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开展了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坚定人才培养导向,强化培养过程管理,搭建教育质量监控体系,通过落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工作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和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加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