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12:10:09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师生党支部赴湖南省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7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支部赴湖南省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与来华留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与活动。

(中外学生观看艺术作品展)

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国精神”主题视频,感悟伟大革命精神力量。大家一同在“峥嵘印记”——红色经典全国版画作品展、“源·流——湖南工笔画70年”主题展的艺术作品中体会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在以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等红色经典为题材的艺术呈现中体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感人力量,来华留学生们也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湖湘文化的丰富多彩。

在行走的美育课堂中,师生代表结合主题活动畅谈感悟。其中,学生第三支部党员代表李胤贤表示:“版画作品《星星之火》让我印象深刻,画中燃油灯散发的点点微光,照亮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紧跟党的领导,将这燎原之火延续下去。”

(来华留学生分享心得)

来自缅甸的留学生定志表示:“整个美术馆就像一个礼物盒,不断带来中国文化的惊喜。”来自越南的丁氏娥在“美育课堂——观展交流”环节中感慨:“我看到了中国历史上的革命英雄和时代精神,希望我们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推动中国文化繁荣,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国际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介绍,国际工学院致力于五育并举,在学院特色活动中凝聚美育力量,提升文化自信,致力培育学生成为中外文化的交流者、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化使者。(马玉文 张博荣 钟佳君)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