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焦心灵,绽放青春——湖南工程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11:4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蒋馨慧 苏锦英 张智慧)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12月5日,湖南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决赛。

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表示,心理情景剧表演浓缩了大学生在日常交往中的恐惧、自卑、焦虑等现象,为大学生提供了共同讨论问题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以剧为镜”,通过比赛得到一些有益启示,进一步审视自我,健康成长。

决赛现场,经初赛选拔入围的8个剧目,围绕人际关系、职业探索、情绪问题、学业困扰、家庭问题等不同主题,将心理困扰和问题层层剥开,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迷茫和困惑,也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比赛引起现场观众的情绪共鸣与思考,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徐粤宇表示, 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剧目,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历程,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好情绪情感与生活学习、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重要载体,心理情景剧比赛将坚持办下去。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