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会:慎终如始 毫不放松扎实做好当前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10:30:2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 记者 李时英)12月6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长江流域灾害特点,结合湖南防灾减灾实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有力有序推动实施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和“洞庭清波”尾矿库整治,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管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要全面加强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应急管理法治体系和能力。要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湖南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持续推动城市安全工作,为建设韧性安全城市贡献应急力量。要争分夺秒、毫不放松抓好救灾救助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让受灾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推动落实“三查一曝光”措施,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以最严党性要求、最有效责任落实、最实工作作风,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关键期,全厅全系统要慎终如始、保持定力,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行政执法,扎扎实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关键环节部位,不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有效推进产业园区(化工园区)安全集中整治、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高度警惕并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体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