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交通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7 20:44:04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中,学子们着装端正,自信满满地向比赛评委和企业HR开展求职演说。

本次比赛包括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比赛第一环节为主题陈述,成长赛道的选手结合生涯发展报告进行陈述和展示,就业赛道的选手陈述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展示通用素质与岗位能力;比赛第二环节为综合面试,选手回答评委根据主题陈述内容提出真实工作场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职业目标的确定是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我的职业目标源自一场讲座和一个人,在听完学院举办的职业与人生大讲堂海外报告团的宣讲和海外工程建设者的人物访谈后,我坚定了成为国际工程人的职业目标,我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开发建设将给国际工程人带来诸多机会与挑战。”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交通工程专业郭纪行同学说。

参赛选手马世杰对智慧物流与现代供应链方面有着浓厚兴趣,因家乡地址收货不便,她下定决心,要学好专业知识,解决偏远地区物流最后一程的问题。通过与从事供应链、物流行业多年的行业精英开展生涯人物访谈,她总结了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进行自我评估和动态调整。

中交建筑集团招聘主管袁艳在总结点评比赛时表示,职业目标应该体现积极正向的价值追求,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同时匹配个人价值观、能力优势、兴趣特点,准确认识目标职业在专业知识、通用素质、就业能力等方面的要求,科学分析个人现实情况,制定合理可行的计划。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得到中交建筑集团的大力支持,中交建筑集团一直是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重点用人单位,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开展各类职场规划大赛。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的职业目标清晰度、简历制作水平、求职面试能力以及就业综合竞争力,对全力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现实意义。(李特超 王馨梓)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