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巡”回的赔偿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7 17:2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蕾

“2万赔偿金终于拿到了,感谢巡察组,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村民张大爷在接受岳阳经开区巡察组工作人员的电话回访时连连夸赞,高兴得合不拢嘴。

今年9月,该区工委巡察组以“直接巡”的方式对康王乡所属5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在走访了解社情民意时,乌江村村民张大爷向巡察组工作人员反映了项目建设单位拖欠赔偿款一事。

接到张大爷反映的问题后,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找来当地乡村干部核实,了解详细情况。

原来,在今年4月,张大爷在经过乌江河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时,不慎摔伤住院,经双方协商一致,由项目建设单位赔偿张大爷治疗费用2万元。大半年过去了,项目建设单位却以工程建设未结算为由,一直拖欠张大爷的住院费和赔偿金。

查实情况后,巡察组立即与项目建设单位联系,督促其尽快将赔偿金支付给村民。同时,巡察组将问题反馈给乌江村党支部,要求党支部牵头落实。目前,项目建设单位已将2万元赔偿款足额支付给村民张大爷。

巡察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截至目前,通过前期集中走访、问卷调查、实地查看、接待信访等方式,共交办信访件11个,办结7个,移交问题线索4个,推动解决立行立改事项2个,向相关部门下达巡察建议书2份。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结合村(社区)实际,细化巡察方向,明确巡察重点,对被巡察组党组织全面体检,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确保巡出声威、察出实效,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岳阳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一审:周蕾;二审:易国强;三审:温成庆)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