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长沙:普法宣传进企业 筑牢安全“防护墙”

  人民网   2023-12-07 16:51:32

普法课堂、知识抢答、互动小游戏……近日,由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2023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暨‘小杜’开讲进企业”活动走进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近200多名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企业员工参加学习。

长沙市安委办卡通人物“小杜”寓意“防微杜渐,保证安全”。现场,“小杜”通过组织大家参与单手穿衣、绘制企业逃生路线图等互动游戏,结合身边事例和生活场景进行解说,带领大家“沉浸式”学习安全生产法和应急知识。

当天还邀请了安全专家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市应急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佩芳运用大量事例和典型案例,对安全生产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企业安全负责人以实际行动带头学法用法,切实担起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一定当好第一责任人。”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横跨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的国际型企业,将始终把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刘宾)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人民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