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52条短信化解邻里一年的麻纱事

    2023-12-07 16:50:51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武勇 凌晟 文世伟 )“今天这张查看漏水原因的照片,是等了快一年才等到,真心不容易。”近日,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新园派出所德善社区民警周红玫在朋友圈里感慨道,困扰辖区居民梁女士一年之久的邻里纠纷问题终于圆满解决。

2022年12月,家住鹤城区天庆大厦的梁女士,厨房屋顶漏水无法正常生活,而楼上唐爷爷年事已高,早就于2021年搬回乡下休养,一直不在家中。为了帮助梁女士找到屋顶漏水原因,唐爷爷千里迢迢从老家赶回,但物业检修一直找不到漏水问题根源,导致梁女士不得不时常打扰唐爷爷。时间一长邻里之间闹得很不愉快,关系陷入了僵局。

今年11月20日,梁女士实在没办法,报警向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新园派出所德善社区民警周红玫求助。

一边是楼上业主的误解,一边是楼下业主的哭诉。周红玫不厌其烦,知道唐爷爷年事已高有点耳背,打电话有些听不清楚,周红玫就一字一句发短信,向唐爷爷解释情况。10天内发送了52条短信,终于说服唐爷爷11月30日回到家中解决问题。

当天,周红玫带着专业管道维修师傅,爬上了唐爷爷家的灶台,经过细致排查,发现经过唐爷爷家楼层的排水管道接口处老化松动。维修师傅迅速修理好了破损的主管道,双方当场握手言和,两家人的心结就此解开。

梁女士屋顶漏水止住了,但新时代“枫桥经验”却化作涓涓细流,流向了在场每个人的心中。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杨湛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