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2023-12-07 16:49:40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雷明晴)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 12月5日,津市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橙带领刑庭、新洲法庭干警走进津市职业中专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围绕宪法学习、拒绝校园霸凌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上,刑庭法官助理围绕青少年暴力犯罪及电信网络诈骗,结合现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教育引导同学们通过正确途径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接着,新洲法庭法官助理就宪法开展专题讲座,详细讲述我国当前现行的宪法体条款,引导同学们增强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课程穿插有奖互动环节,以提问形式巩固法律知识,同学们兴趣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课后,谭橙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庄严的宪法宣誓,同学们声音洪亮,感受着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此次送法活动发放了宪法、预防电诈、利剑护蕾等法律宣传手册200余份,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法治教育。下一步,津市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践行能动司法,积极开展多样化、常态化的送法普法活动,提升学生学法、尊法、守法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杨湛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