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人境积极推动三大“普惠”服务模式

    2023-12-07 16:44:54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魏龙元 秦三美 唐梓源)近年来,东安县公安局人境大队创新警务模式,以群众为中心,用足功夫,积极推动“日常走访、窗口服务、信息公开”等普惠性服务模式,最大限度满足办事群众需求。

日常走访亲情化。 以“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走进社区、企业、村居等广大群众当中,走访倾听群众对办理户政业务的意见。走访过程中,民警带着指纹采集器,在留守老人家中对没有采集指纹的老人们提供亲情式服务,暖心提醒老人防诈、防盗、防火。

窗口服务便携化。 借助“放管服”改革,将与群众最关心、最密切的窗口业务延伸至社区警务室,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携式服务。通过“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便民制度,努力实现群众“零跑腿”,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共办理迁移落户400余人,迁出业务300余人,办理身份证800余张。

信息公开透明化。 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人境大队民辅警通过进企业入车间宣讲等手段,让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知晓申领居住证在当地医疗、教育等方面享有的政策待遇,引导员工主动去派出所登记。同时,对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警民联系卡,上面附有民警姓名及联系方式,告诉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可随时向公安公机关求助,以便及时解决有关诉求。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杨湛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