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法院:司法拘传显成效 赠送锦旗表谢意

    2023-12-07 16:26:49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都)自“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聚焦对涉民生、涉企业、小标的等案件集中攻坚,集中开展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被执行人的拘传、拘留行动。近日,娄星区法院在开展集中拘传、拘留行动中,对一起小标的的房产租赁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成某进行拘传后,成功将案款执行到位。申请执行人李某向区法院赠送一面写有“秉公执法、真心为民”的锦旗,以表达对执行法官梁志兵、法官助理刘建胜为其高效执行追回案款的感激之情。

申请执行人李某(中)送来锦旗

该案被执行人陈某、成某于2018年在娄星区一建材市场内租赁了申请执行人李某的门面从事商业经营,从2020年开始陈某、成某以各种理由拖欠李某的房屋租金。2022年3月,陈某、成某搬离其租赁李某的门面,但仍拖欠了李某的房屋租金41880元。在多次催讨未果后,李某向娄星区法院起诉,主张追回其被拖欠的房屋租金。娄星区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陈某、成某支付李某房屋租金41880元及逾期付款的违约金。但陈某、成某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2023年8月,李某向娄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集中拘留、拘传行动动员部署

娄星区法院受理该案后,由执行法官梁志兵团队负责案件执行。他们依法向陈某、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步网络查询,未发现陈某、成某名下有银行存款、车辆等,经线下查询不动产、住房公积金、收益类保险等,也未发现陈某、成某有可供执行财产。后经反复排查,执行法官发现陈某、成某夫妻二人仍然在做建材生意,且出入高消费场所,判定两人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只是将财产进行了隐匿,执行法官果断将该案件列入集中执行重点案件清单。娄星区法院执行局集中出动30余名干警,4辆警车强势出行,重拳出击,开启集中拘留、拘传被执行人模式,就在这次集中行动中,包括成某在内的多名被执行人被依法拘传带到法院。

执行现场

成某被拘传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多次对成某做思想工作,从法理、情理等方面反复释明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成某慑于法律威严,意识到如果再次拒绝履行,将会立刻被送去司法拘留,最终在此次司法拘传压力下,成某联系其丈夫陈某筹钱,当日下午,陈某就将4万余元的房屋租金支付给了李某,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一面锦旗,饱含着人民群众真挚的情感,这面锦旗不仅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法院干警的鼓励和鞭策。今后,娄星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权益,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杨湛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