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2023-12-07 16:24:26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莎)为深入推进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压实全县国家机关普法主体责任, 12月6日,泸溪县召开国家机关2023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由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律师代表等9人组成的评议团和41家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评议。

会上,县人民法院、县教育和体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5家单位依次报告了2023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评议团根据各部门提交的“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八五”普法以来,全县法治宣传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全县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新时代普法工作,奋力开创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管理服务对象普法、社会面普法并重,着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把普法工作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融入依法治县和社会治理的全过程。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杨湛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