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举行“法润天心‘宪’在行动” 2023年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07 16:24:23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雯轩 蒋宇)第六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12月5日,长沙天心区在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举行“法润天心‘宪’在行动”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南省司法厅、长沙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领导出席活动。

黄文先全面总结近年来天心区法治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争做宪法精神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做到内容为群众所需、方式为群众所喜、成效为群众所赞,让宪法精神在天心大地蔚然成风,为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在文艺展演环节,天心区多部门选送了形式丰富、内涵深刻的普法节目,通过歌舞、演讲、朗诵等方式,表达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思想,展现了天心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法律,推进法治建设的新成效,以及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貌。

与此同时,在学校录播教室,一堂宪法宣讲示范课正在开讲。课堂上,老师通过“学习宪法、认同宪法、践行宪法”三个部分,引导同学们学习宪法内容、感悟宪法精神。

“老师,我马上要大学毕业了,我准备参军入伍,在部队奉献青春!”随着“标准”的军礼落下,课堂上响起热烈掌声......在“宪法我来说”环节,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在不同年龄段,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切实把宪法条文与现实生活完美结合,创意十足。

活动期间,还对前期面向全区中小学校征集的“我与宪法”法治书画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

接下来,天心区将组织各部门各街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切实让宪法精神沁润校园、浸润人心,让法治的阳光洒满天心的每一个角落。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杨湛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