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开展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3-12-07 14:49: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吴星 张芳 近日,永顺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快递行业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局组织工作人员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快递企业是否张贴禁止违规收费承诺公示牌和价格公示牌、是否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是否存在“二次”收费等问题。同时,对县域快递企业、乡镇末端快递网点开展集中约谈,督促其严格执行快递服务标准,加强行业自律。截至目前,共签订《快递行业规范经营承诺书》8份、《乡镇末端网点规范服务承诺书》29份,发现末端违规收费1起,已立案调查。

  永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高末端网络覆盖率,促进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