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印发《意见》服务保障“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

    2023-12-07 00:06:26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雨田 通讯员 刘沁)近日,省高院印发《关于以公正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以公正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意见》共17条,要求全省法院立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保障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加快构建富有湖南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保障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加快建设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的创新型省份;服务保障推进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建设,加快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服务保障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体系;服务保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服务保障推进扩大内需战略,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服务保障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服务保障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服务保障推进美丽湖南建设,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担当;服务保障推进安全发展,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底线红线等。

《意见》强调,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的总体要求,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两者有机结合”的工作思路,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凝聚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强大合力。要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提升司法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促进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总结提升,确保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杨湛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