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代表民营企业家走进郴州中院

    2023-12-06 23:59:46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建军 通讯员 曾文卉)12月4日是我国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打造稳定、公平、透明、高效、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郴州中院组织开展商会代表、民营企业家专题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10余名商会代表走进法院参观座谈。受党组书记、院长王雨田委托,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盼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程鹍,市人大代表李群主,市政协委员王洪波受邀出席活动。市中院、市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受邀人员一行观看了法警队擒拿拳操练,参观了立案信访局党员活动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实地了解诉讼服务智能设施、执行案件办理、多元解纷机制、党建和文化建设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法院通报了郴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商会代表、民营企业家对法院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践行司法为民举措,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点赞。并围绕法院如何更好地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谢程鹍表示,感谢全市法院近年来为民营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将进一步完善工商联与法院的沟通联系机制,共同努力擦亮“身在郴州、办事无忧”营商环境品牌。

朱盼标表示,郴州中院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纳转化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持续改革创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举措,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及时有效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切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建设保驾护航。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杨湛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