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法治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2023-12-06 23:57:06

本报讯(通讯员 郝亚雄)近日,中共常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针对6个乡镇和10个市直单位的行政执法督查。对涉及各类民事主体行政行为的常见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督查有针对性地关注了免罚轻罚制度落实情况,要求行政执法单位在上级部门的自由裁量基准上进一步细化规定,形成实施细则并公示,以减少执法的可操作空间,使执法结果对各类民事主体更为包容。

针对行政许可中权力属性强、服务意识弱,以及重许可、轻监管的问题,督查组明确要求行政单位要在办公场地公示行政许可相关申请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及要求,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此外,行政许可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申请材料等也需公开,以方便公众查询和监督。通过实施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管理与许可的良性互动。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杨湛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