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召开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6 22:24:51

12月5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召开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一家主持会议。校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对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和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研究,审定并通过了2023年度高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方案、参评资格审查结果、职数使用建议方案、学科推荐指标分配建议方案等。

曹一家指出,职称评审关系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广大教师切身利益。要严格评价标准,确保评价质量;要充分考虑学科(专业)特点,服务于学科建设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需要;要聚焦青年教师队伍培养,以职称评审为抓手,进一步细化教师工程(实践)化认定条件,加大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力度;要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在充分调研分析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特聘高级职称制度。

付宏渊指出,职称评审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引领教师成长具有重要的“指挥棒”作用。他强调,要突出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导向;要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兼顾学院发展和学科特点;要坚持破“四唯”,对特殊人才要突出对标志性成果的评价把关;要坚持综合评价,既要考虑教师的能力水平,又要兼顾教师为学校做出的业绩贡献。(徐欣国)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