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宪法宣传周”湖南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6 21:58:33

12月4日,2023年“宪法宣传周”湖南省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天保,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建民等领导出席。

▲2023年“宪法宣传周”湖南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陈文越 摄)

活动现场展映了湖南省普法宣传片和“问法湖南”短片,介绍湖南省法治成果和未来展望。

刘建民表示,经过多年沉淀与发展,长沙理工大学普法工作的影响力和实效性日益提升。接下来,长沙理工大学将依托全媒体平台,持续深化普法工作各项举措,用好用活新媒体、新技术,使普法工作活起来、火起来。

郭天保认为,开展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是“全省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宪法宣传日组织网络普法进校园,就是发挥重大普法活动的牵引带动作用,让法治种子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为此,要坚持突出重点,把普及网络法作为校园网络普法的主要内容;要坚持守正创新,把用网络普法作为校园网络普法的重要手段;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形成整体合力作为校园网络普法的基本路径。

▲活动为网络普法讲师团颁发聘书(陈文越 摄)

活动期间,还成立了网络普法讲师团,并为讲师团成员颁布证书。讲师团成员、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敏纯做首场宣讲报告。此外,法学院法治“青”骑兵普法志愿服务队表演了反电信诈骗情景剧——《天下无诈》,湖南省网络普法讲师团开展了首次网络普法沙龙。

▲反电信诈骗情景剧《天下无诈》(彭瑶 摄)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将每年十二月作为“法治宣传月”,精心组织“寻法嘉年华”“法学前沿大讲堂”“花样普法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近年来,学校还积极打造立法辅助、普法公益活动、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与帮教以及乡村振兴法治行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办学担当的系列普法品牌,以此推动法治宣传“进校上网”,促进法治精神入脑入心。(刘阳)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