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交通学院学生党员宣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6 21:45:46

“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到‘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的宣誓词,从写下‘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95后护士到率先进入污染区的‘50后党员先锋队’,伟大抗疫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顽强意志……”12月5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红色故事”学生党员宣讲团在学院报告厅向同学们宣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一个个标志性的历史事件、一件件生动而不平凡的故事,引导大家感悟精神伟力、担当历史重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抗疫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宣讲团从伟大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时代价值等方面,向在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简出的阐述,并以互动讨论的形式引导大家思考伟大精神对于当代青年的启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专场宣讲学习活动,深感触动。这些精神的源头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个体,许许多多与我们年纪不相上下的青年为了党的事业,把宝贵的生命定格在青春岁月里,他们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尽全力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大二学生丁翔如是说。

宣讲团成员李文杰表示:“在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我们开展了多轮学习研讨、集体备课与团内试讲,前后历经2月有余。为了呈现最好的宣讲效果,成员们还利用暑期等节假日时间参观了如雷锋纪念馆在内的多个红色教育基地,收集整理了大量的红色素材,力争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让党的伟大精神力量影响青年、感召青年!”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红色故事”学生党员宣讲团于2022年成立,旨在用青年视角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截至目前,该宣讲团已累计开展宣讲20余场,覆盖学生5000余人次。(肖敏强 颜怡萱)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