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峥嵘叩初心,阔步前行善作为|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赴沂蒙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6 18:10: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记者 宁静  通讯员 蔡煜华)12月3日至6日,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赴沂蒙干部学院开展2023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暨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书记黄赞佳,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宏平,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共39人参加。沂蒙干部学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邵长来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黄赞佳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要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系统学习为基础,认真学习“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要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路径,认真了解临沂、了解山东,学习党建引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湖南与山东的交流合作;要以提升驻外党建工作整体质效为目标,切实做到“四责”协同,扎实建设“四强”党支部,积极争做“四好”党员,进一步增强履职担当的能力本领。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这种伟大的沂蒙精神至今仍激励着我们昂首阔步前进。这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电影教学、教唱红歌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内容设置突出针对性与实效性。培训期间,学员们重走峥嵘,叩问初心,瞻仰了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河东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了《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刘少奇1942年山东之行的历史贡献与当代启示》等专题课程,观看了《沂蒙六姐妹》《英雄孟良崮》等教学片。

为期四天的红色之旅,大家接受革命教育、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员纷纷表示,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更加深切感受到这片红色土地的厚重坚韧、党和人民的伟大崇高,更加深切感受到理想信念无坚不摧、革命传统无比宝贵、人民至上无往不胜,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在践行“五个善作为”,谱写“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生动实践中走在前、做表率!

责编:宁静

一审:宁静

二审:张嘉诗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