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一届,第十三届“湖南光召科技奖”候选人开始提名

王铭俊   湖南日报   2023-12-05 19:57:29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两年一届的“湖南光召科技奖”开始提名。

湖南光召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为湖南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在湘科技工作者。文件要求,提名对象应为在湖南省辖区内(含中央在湘单位和外省来湘投资单位)依靠科技进步,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中国公民)均可被提名。

此外,候选人应作为前三主要完成人获得过国家科技奖励(含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或湖南省科技奖励一等奖(含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同时,候选人应没有获得过湖南光召科技奖,也没有提名2022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除了以上两个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并创造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或国家安全效益;在科技工作的组织、管理等方面有重大创新,贡献突出,成绩显著。

据悉,“湖南光召科技奖”候选人采取单位提名的方式。网上提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26日,全套提名、附件材料请于2023年12月28日前报送省奖励办。

延伸阅读

第十二届“湖南光召科技奖”名单出炉,有你认识的吗?

责编:王铭俊

一审:王铭俊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