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5 19:2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荷静 )12月3日,华容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深入联点帮扶单位万庾镇官洲村开展“爱心守护,希望同行”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

活动中,中国留守儿童问题研究专家阮梅给官洲村留守儿童讲授了一节特别的课,她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案例,激励在场的孩子们像文秀姐姐一样,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茁壮成长。

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朗诵了古诗词《苔》。伴着悠扬柔美的钢琴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唱《最美的未来》,跟随旋律唱出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趣味游戏“桃花朵朵开”,让他们在游戏中释放天性,感受快乐。

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书包、书籍、零食等物品,县纪委监委机关为“留守儿童辅导站”赠送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1100余册,从物质上帮助支持留守儿童的成长。小小的一间“留守儿童辅导站”屡屡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乡村振兴的“希望种子”。“官洲村留守儿童辅导站”于今年9月由县纪委监委派驻官洲村工作队提议成立,旨在为村内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关爱与关怀。下一步,“官洲村留守儿童辅导站”将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在公共服务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助力乡村治理,不断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