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开展上门检定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12-05 11:24: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孙小元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的真情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是‘一次都不用跑’的便利。我感觉他们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真的是用心了。”近日,在新邵县开眼镜店的李先生表示,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专家上门服务,为店里的焦度计、验光仪和验光镜片箱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验。

  制配眼镜用的计量器具准确与否,关系到配镜质量和佩戴者的用眼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焦度计、验光仪、眼光镜片箱等三类计量器具被列入强制检定管理范围,焦度计、验光仪检定周期不超过一年,验光镜片箱检定周期不超过两年。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提醒辖区内眼镜店开展检定工作并提供“点菜服务”,眼镜店老板们可选择将设备在约定时间送到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由专家集中进行检验,或预约时间由检验人员上门检验,检验服务均免费提供。

  据了解,此轮检验,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共为全县36家眼镜店提供检验服务,共检验焦度计、验光仪、眼光镜片箱等三类计量器具108台次。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