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查处一起买卖虚假认证证书案

    2023-12-05 11:08: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永武 近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中,依法查处一起某咨询服务公司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案。

  据查实,涉案咨询服务公司受托代办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共4大体系认证,约定办证费用为40000元;然后通过某认证中介公司以10000元的价格购买由香港某认证公司出具的4份认证证书给其委托人。香港某认证公司未取得国内开展认证业务资格,也未到现场进行实地认证审核,其出具的认证证书为虚假认证证书。市局依法对涉案咨询服务公司买卖虚假认证证书行为进行查处,处罚款30000元。

  今年以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专班,全力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通过网络监测、现场检查、举报投诉,重点查处打击买卖认证证书、虚假认证、未经批准开展认证活动等严重违法行为。怀化市市场监管局 提示,企业开展认证应该找正规的、具备认证资格证书的认证公司,可以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查询认证机构信息,也可以直接联系咨询各地市场监管局。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