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数统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再启程”主题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5 10:38:48

12月3日,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分党校各培训班学员前往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到达纪念馆后,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了解了从1898年戊戌变法到1918年护法运动的整段历史,深刻体会到了湖南辛亥革命英烈在省内外从事革命活动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通过学习黄兴、宋教仁、蔡锷、蒋翊武、刘揆一、谭人凤、焦达峰等辛亥革命湘籍英烈的事迹,大家深刻领悟到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笃实”“无我”的湖湘精神。

参加实践的彭智涛同学表示:“看着墙上一位位为革命献出生命的先辈的名字,其中有些甚至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深感震撼。他们真正为革命付出了全部,更让我们感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刘超群 张潇腾)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