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改革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5 09:51: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张可)12月4日上午,岳阳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汪涛到经开区开展调查研究。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岳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杰峰,岳阳市委副秘书长谢文辉,岳阳经开区党工委领导刘映球、赵瑾、姚海燕、万俊锋、邓华良、田忠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汪涛现场考察恒力实业汽车零部件创新产业基地、联东U谷、湖南凯迪科技总部等产业项目,了解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情况,并召开党工委会议,听取经开区工作情况汇报。

汪涛指出,当前,经开区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确保思想“不滑坡”,坚持靠自己克服困难,通过不懈努力展现能力水平、彰显实干担当、提升自身形象。要确保资金“不断链”,强化资金保障、财税收入、资本运作、国企改革、民生保障等工作,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严密防控债务风险。要确保底线“不出事”,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底线工作,守护好一方平安。

明年工作如何谋划?汪涛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岳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我反思、自我革命上来,围绕经开区“需要什么样的精神?”“应该怎么发展?”“要不要改革、应该怎么改革?”等,深入开展“大讨论、大反思”活动,为明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二要攻坚克难,改革创新。聚焦项目建设、资金盘活、体制机制、遗留问题攻坚以及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坚持“敢”字当头,锐意创新。近期,要围绕产业发展和深化改革两大主题开展大调研活动;针对历史遗留问题组建工作专班,把情况搞清楚、把思路理清楚、把方案定清楚,建立完善机制,稳步解决问题。三要从严管理,转变作风。坚持严管厚爱,优化督查考评机制、精准精细明责督责问责,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蓄势赋能。

(一审:张可;二审:何淑娟;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