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率先开展公交车无障碍改造 永州200台无障碍公交车投入运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5 08:02:23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12月3日,永州市城区32路公交车到达冷水滩区虎岩公园站,公交车司机放下车后门的无障碍渡板,潘雷、艾銮平驾驶电动轮椅缓慢上车。潘雷说:“以前坐公交车上下车都要人抬,很麻烦,所以不愿意出门;如今方便多了,世界这么大,我们也可以出去看看了。”

当天是国际残疾人日,永州市200台经过改造的无障碍公交车投入运营。这些车辆主要配备在途经商场、学校、医院等重点路段的11条线路,车身张贴无障碍公交车标识,方便识别。

今年,永州市残联出资,市公交公司实施,在全省率先开展公交车无障碍改造,为永州市中心城区200台公交车配备了上下车无障碍渡板和辅助视障人士导乘系统。乘坐轮椅的乘客可以通过无障碍渡板上下车。辅助视障人士导乘系统具备定位和语音播报功能,供视力障碍乘客随时语音查询车辆行驶及到站情况。视力障碍市民黄忠永说:“有了语音查询功能,再也不为何时到站感到心慌了。”

永州市残联、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无障碍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12月05日09版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3-12/05/content_1661595.htm?div=-1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黄柳英

三审:唐善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