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4 19:55:41

今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云塘校区开展“大禹之子”30周年游园会暨第38个国际志愿者主题活动,全校50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主题活动设置了“筚路蓝缕寻禹迹”配对连连看、“鱼吐泡泡”水利知识问答、“火眼睛睛”环保宣传图找不同等环节,通过活动带领同学学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生态道德素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每一个站点都有志愿者为参与同学讲解游园会站点规则,并在互动中为他们介绍湖南水域生态环境情况,积极普及水资源保护和红色水利等相关知识。

在30周年照片展中,大家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核和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30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在贺卡上写下祝福,向所有志愿者致敬。

“这次游园会寓教于乐,我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了中国水利发展史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长沙理工大学2021级水利专业周怡宁分享道。(杜丘 金万萌)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