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文化摆渡英才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4 19:42:57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从2023级和2022级本科生中择优选拔40名同学组成“文化摆渡英才班”。为促进师生之间相互了解,加强班级凝聚力,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三号教学楼611教室举行了“文化摆渡英才班”师生见面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表示,成立“文化摆渡英才班”是学院为加快学科建设,而进行的人才培养创新举措。“文化摆渡英才班”将实行“双导师制”、“最优化”教学、动态管理机制等创新培养方式,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

学院教学副院长季红琴表示,英才班的学生们都是具有卓越才能和潜力的优秀人才,学院会充分挖掘每一位同学的特长,做到因材施教,力争在学术创新、学科竞赛、实习实践等多个领域培养拔尖人才。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有效利用校内外资源平台和师资力量,在不增加课程负担的同时,又增强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努力的过程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还可以拥有更美好的人生体验。”“文化摆渡英才班”班主任崔巍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主动探索自己兴趣和特长所在。

在互动交流环节,“文化摆渡英才班”班长范宇喆表示,期待与同学、老师们进行思想上的碰撞,将学院“学参中外,语汇天下”的理念深耕大家心中,承担起一名“文化摆渡者”的责任与使命。(毛婕 戴宁泽)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