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第三届“文化摆渡者”专项奖颁奖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4 19:39:17

12月2日晚,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举办第三届“文化摆渡者”专项奖颁奖典礼,表彰在文化摆渡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师生。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社会爱心人士与企业代表、学院老领导及全体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典礼上,领导和嘉宾依次为获得社会实践奖、文化交流奖、专业卓越奖、综合能力奖及文化摆渡者奖章的学生颁奖,同时为获得教学育人奖、实践育人奖、管理育人奖、服务育人奖的学院教师颁奖。

教学育人奖获奖者刘力老师分享了获奖心得,以及在带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开展课堂教学等方面的经历与感受。

2023届校友吴紫怡分享了翻译1901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的事迹。

曾远离祖国,在利比里亚大学、黑山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三所高校孔子学院任教的中方院长和国际汉语教师,获“文化摆渡者·特别贡献奖”。

典礼现场,外国语学院领导与英语专业89级校友代表、三号教学楼建设伙伴、广东狮子会各服务队代表进行了“文化摆渡”专项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学院向捐赠方赠予锦旗,感谢他们用爱心助力文化摆渡,推进校企共育时代新人。

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向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英才班”授旗,与会师生共同宣读《文化摆渡者》誓词,坚定学院师生文化创新与对外传播的决心。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介绍,学院自2008年起实施“文化摆渡者”项目以来,依托海外孔子学院输送了50多名中方院长、国际中文教师及志愿者;通过打造“红色使者”翻译团、“翻译医生”、追“锋”者等团队,已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文化自信、创新思维和工程认知的外语人才。(陈若晨)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