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经开区:专项整治促网络教培信访事项化解“见底清零”

    2023-12-04 15:5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姣)今年以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积极开展网络教培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带案下访,推动实现涉网络教培信访事项化解“见底清零”的目标。截至目前,共受理相关网络教育培训信访件28件,投诉举报件357件,办结率均达100%。

  该分局把化解涉网络教培信访事项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加压推进。成立局长亲力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业务股室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制定出台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建立“一周一例会、一月一推进、一季一小结”常态化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拉网式的摸底清查,建立从事网络培训教育经营主体管理台账,并针对投诉多、举报多、信访涉案多的网络教育培训机构进行重点整治,对涉网络教育培训的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打击网络教培机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欺诈、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一切工作到支部”优势,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投诉调处+信访化解”机制,带案下访,积极化解各类涉网络教培投诉举报和信访事项,有效防止“诉转访”。

  截至目前,全区共整治网络培训机构12家,其中注销5家,4家正在走注销流程,1家已责令变更经营范围,1家歇业,1家因欠银行贷款不能注销被列入经营异常。28件涉网络教培信访件全部办结,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信访事项受理率、办结率、回访率、满意率均为100%。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