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启动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4 14:58: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通讯员 赵威)近日,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永州)启动仪式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推进会在冷水滩举行。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和食品现场检验检测台,为公众提供食品安全及相关方面的咨询服务,免费发放食品生产、特殊食品、禁食野生动物和野生蘑菇、制止餐饮浪费等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法律读本和纪念品。据悉,永州市连续10年在全省“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连续20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广大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方面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要求,要将维护食品安全和反对食品浪费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在全社会树立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食品消费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落实信用联合惩戒,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面落实食安示范创建新任务,深化巩固“全民共建、社会共治、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