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用大爱“化解”交流“小”碍

周阳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3 23:18:35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文字/视频 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蒋振 伍一帆)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采取统一行动,为残疾人并联合和依靠残疾人挽救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今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迎来了两位听障朋友,该院用暖心的服务和翻译“神奇”为其带来了无障碍的交流和服务。

  两位听障朋友原本以为要用手写文字的方式交流,不料该院门诊大厅一站式服务台护士马上拿出远程视频手语翻译移动设备,线上请专业的手语翻译工作人员实时同步翻译。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两位听障朋友来到中西医结合科梁惠珍博士诊室,梁博士亲切地接待了二位,通过中医传统望闻问切和同步双向翻译,全面详细了解听障朋友的就医需求及身体状况,开展针对性评估并制定精准的调养方案。

  两位听障朋友表示,此次良好的就医体验打破了他们就诊前的心理压力和无助,感慨医院用爱心和帮扶举措为残障人士提供贴合需求的服务,切实提升了特殊群体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致力关注残疾人的权益和需求,无障碍护佑残疾人健康,从物理环境无障碍、出行无障碍、信息交流无障碍、服务无障碍等方面采取系列举措,打造智能友好型的无障碍环境,为视障、听障、轮椅等弱势群体提供全面的无障碍服务。

责编:周阳乐

一审:周阳乐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