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搏击协会召开运动技能等级标准研讨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3 22:06:5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记者 胡旻)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11月28日下午,由湖南省搏击运动协会主办的自由搏击项目运动技能等级标准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与会人员就制定湖南自由搏击项目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展开深入讨论。

省搏击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特邀嘉宾全国自由搏击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导师、省自由搏击晋级体系主要主持人张旭,知名职业搏击裁判曾韩意,以及来自全省14个地市的行业代表共60余人参会。

会上,来自湘鼎搏击俱乐部的学员现场演练了部分搏击技术等级考核内容,在演练过程中,大家对制定等级内容的标准化、规范化、可视化等内容进行献言献策。

张旭则就自由搏击项目运动技能等级(一至九级)考核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及视频播放,并同大家进行互动,为与会代表一一答疑。

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祖才介绍,协会制定的自由搏击晋级体系在我省体育领域标准立项后,正按实施计划稳步推进,要求专家团队深入一线,在实施过程中不断总结与完善,最终形成规范的标准体系,做到真正的助力自由搏击运动在广大青少年儿童中推广和普及。同时,他还对考级等级的划分与对应的荣誉配置做了展示与讲解。

协会主席安忠表示,本次研讨会确定了以“产、学、研合作模式”、以“科研为引领、培训为手段、标准为依据、设备为支撑”的实施策略。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我省自由搏击项目晋级体系建设,统一教学训练大纲,规范教学体系,服务于项目的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我省自由搏击运动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参与到自由搏击运动之中,共享自由搏击运动带来的勇敢、顽强、激情与快乐。

与会代表合影

自由搏击,又称国际自由搏击、欧美全接触自由空手道等。自由搏击不拘泥于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实战中根据战况自由发挥,灵活施展拳、脚、膝等各种立体技术,长短兼备,全面施展,以最终击倒或战胜对手为目的。它兼容并蓄了东方的中国武术、来自日本的空手道、日本的柔道、韩国的跆拳道、泰国的泰拳,以及西方拳击等武道的精华,是现代东西方武道文化和技艺的结合产物,体现了人类武道融汇的成果和结晶。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