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组织新疆籍学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3 16:52:11

12月2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龚兴雷带队,带领学院69名新疆籍学生,来到长沙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王震故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师生们参观了王震将军生平陈列和复原陈列厅,通过“百战骁将”“挺进荒原”“铁骨铮铮”“情系故土”“灿烂晚霞”五个篇章走进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这位伟大的革命党人对人民深厚的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深深地感动了学生们。通过了解王震将军的丰功伟绩,特别是他为新疆作出的伟大贡献,对新疆的深沉眷念和对人民的深厚情怀,学生们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振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教育工作,此次寻访王震故居教育实践活动,学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通过思想引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唐雄英)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