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湖南高职学子喜获两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3 07:13:37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张思言)11月30日,记者从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刘鑫宇、厉剑两名学子从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双双斩获无人机驾驶员赛项全国总决赛金奖,将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晋升“无人机驾驶员”技师职业资格。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社部主办,聚焦新职业、新领域,设置智能硬件装调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S、无人机驾驶员、仪器仪表维修工、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竞赛职业(工种),吸引超过12万名学生参赛。大赛首次添加的无人机驾驶员竞赛职业(工种)为单人赛项,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在无人机组装调试、飞行操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共有5名学子获得金奖。

全国总决赛上,刘鑫宇、厉剑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无人机飞行练习经验,用娴熟的操作技术,在模拟的极端天气场景下准确投放物资,展开“救援”任务。在2.5个小时内,完成了无人机部件的安装调试、数据采集、物流运输等多个项目的操作,表现优异。

据悉,张家界航空职院于2015年开办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是全国最早开办此专业的6所高职院校之一。本次获奖学生的指导老师、全国技术能手、学校航空维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洪伟介绍,为推动学校无人机专业高质量发展,学校采购了数台高质量的无人机专业技能竞赛的设备,建有9个无人机专业技能实训室,拥有20米×200米的无人机飞行降落跑道。学校在各级各类无人机专业技能竞赛中,已获国际金牌2项、国家级竞赛获奖10项、省级竞赛获奖53项。

责编:周秋红

一审:胡泽汇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